2021年中徳国际合作办学本科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zhang发布时间:2021-06-22作者:浏览次数:3463

 

>合作大学简介

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正规大学(教育部涉外监管网可查询).位于德国第六大城市、欧洲文化首都埃森(Essen),紧邻武汉国际友好城市杜伊斯堡。在柏林、法兰克福、慕尼黑等大城市建有分校。目前该校在校生56000余人,拥有2000多名教授及资深讲师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资力量雄厚。是德国规模最大的商科应用型大学,颁发的学士和硕士学位受中德两国政府认可。

 

该校与我国大学合作20余年,中国留学生毕业6000余人,办学成果显著。西门子、拜耳、德意志银行、蒂森克虏伯、德国铁路等世界知名500强企业长期将该校的教学与其高级员工培训项目融为一体,德国总理默克尔20049月视察该校曾评价该校是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典范。


 


>顶目介绍

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武汉商学院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FOM)合作举办物流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项目批准文号教外办学函[2015]10号,批准书编号:MOE42DE2A20141679N。

该项目学制四年,引进德国优质教育资源,以英语授课为主,全程导人雅思教学模式体系,中德双方共同制定培养计划,共同授课,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现有在校生500余人,办学以来,已有80余名学生在德国顺利毕业,部分学生在德国名校攻读硕士。2020年录取投档线为470分(文),467分(理

学生完成中方规定的课程并通过德方的考核,可于第4年自愿选择赴德攻读工商管理学士学位,毕业时可获得两国认可的中德本科双学位。获得学士学位后可选择就业或继续在德国以及其他国家和国内各类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顶目优势

♦ 4年时间可获取中德本科双学位,两国认可,同时可本硕连读,学制短,费用低。

♦德国严谨诚信、科技发达,学位含金量高,就业深造受亲睐;中德两国邦交稳固友好,签证有保障,学习之余可畅游欧洲。

♦全程导入雅思英语教学体系,基础德语为辅,引进原汁原味外教课程,提高语言水平,利用德国物流和企业管理优势,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 FOM在中国合作办学19余年,毕业生6000余人,30%的毕业生在大众、西门子等大型企业以及银行工作;45%的毕业生在德国攻读研究生;15%考取各级公务员或各类事业单位岗位:10%选择自主创业,工作地点辐射德国、北京、上海、深圳等地。

 


»>专业简介

本项目批准的专业为物流管理,对接德国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课程。该专业学制四年,以英语授课为主,学生可以自愿选择采取“3+1的模式获取中德两校本科双学位,并且在德国可以直接申请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采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中德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授课,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和雅思教学模式,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物流管理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以及娴熟的语言交际能力,熟悉企业管理与运营的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髙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采购/生产与市场、物流学、管理学、经济学、会计税收、金融投资项目管理、国际贸易、国际物流、雅思英语等。

 

就业方向:

资大企业和物流企业及其驻华机构、大国有企业、银行金融机构,国内外攻读研究生、相关国家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

 

授予学位:

中方:管理学学士    外方:工商管理学士学位

 


»>招生计划

历史类65人,物理类35人,共计100人,普通本科批单独投档。 

姓名

毕业年级

毕业去向

姓名

毕业年级

毕业去向

李怡乐

2020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硕士

万茵

2020

英国卡迪夫大学硕士

李进兴

2020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硕士

朱艾佳

2020

英国克莱菲尔德大学硕士

陈展

2020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硕士

田紫媛

2019 

英国利玆大学硕士

吴正祎

2020

英国卡迪夫大学硕士

胡越

2019 

英国华威大学硕士

刘婧璇

2020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硕士

王巍

2019 

英国华威大学顽士

谢美雪

2014

德国克劳斯塔尔大学硕士

余智聪

2014 

德国纽伦堡大学硕士

陈瑞

2014

德国梅泽堡大学硕士

曹玮

2015 

德国特里尔大学硕士

 

>顶目流程(硕可连读3+1

 

通过高考计划内普通本科批录取

 

学生在武汉商学院学习阶段,接受雅思、基础德语及专业课程学习,中外联合授课。第4年可自愿选择赴德学习本科双学位。

 

国内前3年专业成绩合格,英语达到德方入学要求且通过学校考核,可于第4年赴德攻读本科课程,课程合格者可获中德本科双学位及武汉商学院本科毕业证。

 

未达到出国要求者或无出国意愿者在国内完成中方规定的第4年学业,符合要求者颁发武汉商学院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

 

硕士阶段学习1.5年(自愿申请)

获取德方学士学位后,可继续申请攻读德国本校及其他国家各类大学工商管理等专业硕士学位

 


>主要费用

学年

学习地点

费用项目

金额(人民币)

1-3学年

中国

学费

18000/学年含教学计划内
雅思和德语课程学习

住宿费

1320/学年

德国大学学籍注册费(一次性)

300欧元(约2300元)

4学年

德国

学费+生活费

9800/+4800欧元/
(约10万余元人民币

中国

基本学费

18000/学年

住宿费

1320/学年

项目境内外服务及签证办理服务费用(一次性费用,取得赴德资格后交纳)

10000


>报名及录取须知

1、有意填报该专业的考生请在填报高考志愿期间办理电话登记手续。

 

2、本专业在招生录取期间,实行分类单独投档,录取高考分数达到普通本科批录取控制线并填报了该专业的考生。录取投档线低于本校其他本科专业投档线,考生录取后不能换专业。

 

3、咨询电话:

办公电话:027-84791365   李老师:18507149507

李老师:13071206452   罗老师:13037196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