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德国际合作办学专升本直通车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zhang发布时间:2021-06-22作者:浏览次数:3852

 

【武汉商学院简介】

办学历史:创建于1963年,公办普通二本院校
地理位置: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后官湖畔,占地面积88.4万平方米
办学规模:全日制在校生12784

专业设置:有42个本专科专业,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旅游管理为重点特色专业
师资力量: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29人,教授、副教授215余人
馆藏资料:22万方标志性建筑,藏书量151.98册,拥有原版德文图书资料室

后勤保障:学生餐厅质优价廉,高中档学生公寓舒适卫生(配有无线wifi)邮局、超市、银行、洗衣店等设施齐全



【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简介】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DIPLOMA Fachhochschule Nordhessen)是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德国正规大学(请查阅教育部涉外监管网。学校位于欧洲实力最强的经济区之的德国黑森州,距离德国乃至欧洲的金融中心法兰克福非常近。目前在校生7000余人,教师千余人,是德国应用型大学、双元制教育的典型代表和有影响力的大学,在经济类专业领域位居德国高校前列,尤其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非常有特点,课程强调实用性,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的教学培养方式得到德国企业的广泛认可。同时,该校得到了德国政府、工商联合会、企业协会教育基金的强有力支持,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具有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和外校联合培养博士生,该校所授予学位均被德国政府和中国政府认可。


【武汉商学院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简介】

武汉商学院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开展国际合作办学,是经过湖北省教育厅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鄂教外【20107,国家教育部批准备案(教外司综【20101082。开展中德合作办学,旨在引进德国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培养具有现代国际视野和较强适应能力、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为有意到德国深造的学生提供条安全、便利、有效的途径。

根据双方合作办学协议,2021年招收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旅游管理专业,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批次统一招生计划。武汉商学院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办学属于中外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双方共同参与教学和管理,德语课程及外方规定开设的文凭课程由中外教师共同讲授。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在武汉商学院完成规定学业,德语水平考试达到规定标准,可申请到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直接升本,成绩合格,完成学业后由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完成合作项目规定课程不想出国或没有通过德语水平考试者,获得武汉商学院专科毕业证书以及德方学习证书。



【项目优势】

1.德国以文凭含金量高,学制短,学费低廉成为海外留学的首选,留学性价比高,德国是世界最发达工业强国之一,依靠制造业等全球领先技术成为世界经济强国。

2.德国总体教育水平居世界流,已有112人获得诺贝尔奖,位居世界第二,与中国友好邦交关系稳固。专升本直通车,申根签证有保障,学习期间可畅游欧洲26国。

3.学生可获学院和国外奖学金,德国允许留学生合法打工,学生可打90个全天或180个半天。部分学生靠打工不仅能解决生活问题,还会有存款结余,在德国居住5年可申请绿卡。

4.德国是“世界最受欢迎国家”,进出口和贸易额稳居世界前两名,德国在中国立足的企业近8200家,德国连续10年成为欧洲在中国的最大投资伙伴。

5.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旅游管理专业是武汉商学院的重点特色专业,德语是中国急需语种,我校中徳办学项目十余年,毕业生近9年语言合格率95%以上,出国率达85%,学生发展前景好。

 


【专业简介】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衔接机械电子工程学士学位)

对接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士学位课程,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机械电子、汽车运用、服务与营销等技能,善于外语沟通,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懂技术,善经营,会服务的高素质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内外制造型企业和汽车生产公司、科研院所和管理部门从事机械制造、汽车销售等方面的技术和管理工作,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以申请赴德攻读德国合作院校机械电子工程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学制短、费用低。

 

旅游管理专业(衔接旅游管理学士学位)

对接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旅游管理学士学位课程,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野,掌握旅游企业经营与管理、旅游景区管理、会议会展策划与管理、旅游市场营销等基本理论与方法,知晓中外旅游规章、熟悉国际旅游业务,具有导游讲解、饭店服务、外语沟通、业务洽谈、旅游信息系统运用等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国内外各类旅游相关企事业单位与部门从事管理、策划、咨询、服务等工作,也可以申请攻读德国合作院校旅游管理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学制短、费用低。


【2021年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招生计划】

项目名称

国外合作大学

招生专业

录取批次

科类

招生计划()

中德高等专科学
历教育合作办学
项目

德国北黑森应用
技术大学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专科

(单独投档)

历史类

物理类

物理类20

历史类20

旅游管理

专科

(单独投档)

历史类

物理类

物理类15

历史类25

*最终招生计划以上级主管部门发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主要费用】

费用项目

金额(以物价部门审批为准)

国内3学年

学费

15000/学年

(含教学计划内德语课程学习)

住宿费

1320/学年

德国2学年

学费

12500欧元(德语成绩优异的出国学生可获留学奖学金)

生活费(含宿舍费、伙食
费、医疗保险等

400—500欧元/

项目境内外服务及签证办理服务费用次性费用,取得赴德资格后缴纳10000

 

【专升直通车项目流程3+2】

 

通过高考计划内普通专科批次录取

国内3年学习

1.完成中德双方大学共同制定的专科阶段课程,获得武汉商学院的专科毕业证书、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学习证书(等同于本科预录取通知书)。

2.完成规定的德语课程学习,并通过德国校方组织的德语水平测试后,即可获得正式的本科录取通知书,可以自愿赴德升本。

 


1.出国升本及就业

学生毕业后获得武汉商学院的专科毕业证书、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学习证书的项目学生都可以安排赴德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根据双方大学的合作协议,项目学生仅需2年,修够学分即可获得中、德两国政府承认的德方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获得学士学位后,可申请在北黑森应用技术学或其他德国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学制2年。也可留在德国就业,或在中国的德国企业工作。

 

2.国内就业或升本

学生毕业后获得武汉商学院的专科毕业证书、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学习证书,可以在国内就业,学校将积极组织德资企业及其他外资企业专场招聘会,优先提供就业机会。

也可在国内其他大学继续深造,学校也将提供更多的深造渠道供项目学生选择。


【招生问答】

问:武汉商学院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办学,政府是否承认?

答:武汉商学院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是经过湖北省教育厅正式批复(鄂教【20107号)和国家教育部批准备案(教外司综【20101082号)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旅游管理专业合作办学项目的批准书编号:PDE42DE3A20100393N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合作办学项目的批准书编号:PDE42DE3A20100394N国家予以承认。

 

问: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在第几批次录取,在武汉商学院享受什么待遇?

答: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在统招专科批次计划内录取,单独投档,文理兼收,2020年录取分数线为理科286分,文科320分。学生入学后,不能转专业。

在武汉商学院学习期间,其学籍及学历、学习管理和医疗方面的待遇均与武汉商学院其他统招生完全相同,同时德语成绩优异的出国学生可获留学奖学金。目前,我校有届毕业生百余人在德国留学攻读学士学位,部分学生在德国正式就业和名校读研。

 

问:学生入学后上课及学生管理如何?

答:学生入学后,德语培训采取小班制授课,每班人数30人左右,配备专职指导教师,对每位学生的课堂学习、课外学习和生活安排进行精心的指导和督促。学生毕业后进入德国学习时,由德国大学负责管理。

 

问:德语是否很难学?考试很难通过吗?

答:德语和英语是同一语系,均为日耳曼语系,学习有相近之处。德语大多是拼音文字,比英语更容易发音、表述、记忆,德语的难点和精华都在语法上,而这正是中国学生的长项。本项目学生德语课程由中外教联合授课,学生只要勤奋努力,大都能熟练掌握德语并达到出国要求。目前我校中德项目办学已10年,现有在校生500余人,德语成绩良好,学生德语通过率95%以上,出国率达85%以上。

 

愿填报及录取须知:

1、本项目两个专业实行分类单独投档录取,凡高考分数达到专科批次以上的考生都可填报该志愿,录取投档线低于本校其它专科专业的投档线。

2、咨询方式: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大道816号武汉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27-84791365 

15007180551 

13554091810 

官网:http://www.w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