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湖北省赛落户武汉商学院

发布者:zhang发布时间:2021-04-14作者:浏览次数:1321

4月9日,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湖北赛区启动仪式、湖北动漫协会年会预备会暨朱明健教授聘任仪式在武汉商学院校史馆举行。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湖北省赛正式落户武汉商学院。湖北省动漫协会会长朱明健,武汉商学院副校长王路群、刘佳霓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邬宁、副院长唐绍伟、副书记施先爱,相关教研室主任、动画教研室全体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副校长王路群对到场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王路群表示,高校的人才培养与雄厚的师资力量密切相关。朱明健教授作为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副主任、湖北省动漫协会会长,曾留学于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中央美院访问学者,创作的作品曾获多项国家级奖项,作品被海内外博物馆收藏。相信朱明健教授的加盟将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创新设计热情、搭建校企合作纵深交流平台、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推动相关专业国际交流,极大程度提高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师资力量。王路群说,学校高度重视即将在本校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湖北省分赛,学校将不遗余力为此次大赛做好各项服务,助力大赛圆满进行。



副校长刘佳霓为朱明健教授颁发聘书。朱明健为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对动画专业的重视及此次聘任表示感谢,表示自己将尽全力助力武汉商学院动画专业发展,从而促进湖北省动漫协会的发展。


会上,参会成员探讨了关于举办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湖北省分赛的想法和建议。各高校嘉宾围绕一流学科申报提出建议,并对学生专业水平提升,高校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师资力量与团队建设进行讨论。朱明健表示,各高校艺术相关学院要主动迈出腿,多利用校企、校行合作的机会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促进学科发展。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邬宁介绍了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基本情况及今后发展目标,艺术学院教授周宇表示,今年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湖北省分赛落户武汉商学院,是对学校艺术类专业成绩的充分认可,艺术学院三个专业均在大赛征稿范围内,艺术学院师生将为此次比赛做充足、充分准备。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多的高端、权威、专业赛事。在国内高等院校中已经形成了固有品牌,评委队伍权威,社会影响广泛。大赛鼓励原创,激发个性化、创新思维,展示数字艺术与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传播数字艺术设计与电子科技创新最新理念,实现产学研高度融合的学有所用理念。每届比赛都有数百所国内著名的院校(系)、数万名学生、数万件作品参赛。


文 万婷 图片 张羽彤

来源: 武汉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