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今年在我省招生2360人,新增两个专业,提前批和文理类均可填报

发布者:zhang发布时间:2020-07-24作者:浏览次数:3087

楚天都市报7月23日讯 (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张恒)坐落于武汉经济开发区后官湖畔的武汉商学院是湖北省第一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毕业生就业率近年来保持在95%左右。学院坚持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如今已形成了商科与工科齐头并进,教育学、文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记者从武汉商学院获悉,今年该校在湖北省计划招生2360人,其中本科2140人,专科220人。

2020年,武汉商学院新增经济统计学、马业科学两个专业,其中马业科学本科专业是全省第一个开设此专业的高校。自2008年开设休闲体育(马术运动与管理方向)专业以来,武汉商学院已成全国马术第一校,拥有包括专科、本科、研究生等三个教育层次。学校马术人才培养拥有多项“首个”头衔:成立首个马术学院、培养了首批大学生冠军骑师、培养了首批“马硕士”等。

学校被誉为“学校有特点、专业有特色、学生有特长”的普通高校,屡次在全省首设新专业,为社会培养急需人才。2017年,该校在全省首开机器人专业,已与华中数控等名企开展深度合作。2019年,武汉商学院开设零售业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字媒体艺术4个本科专业,其中零售业管理专业为全省首开。

武汉商学院除了拥有审计学、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艺术等一批“新潮”专业,还有实力雄厚的烹饪专业。2008年至今,该校14名师生接力前往南极掌勺,获评中国极地考察先进集体,还成立了南极科考后勤服务厨师培养基地;校友曹崇运牵头研发的25种食物,曾伴随着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度过外太空生活;在去年10月的武汉军运会上,校友徐康为运动员村工作人员餐厅提供餐饮服务。

“从往年情况来看,考生报考较集中的专业有财务管理、经济与金融、软件工程等。”武汉商学院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艺术类考生参加各省联考且成绩合格、文化过线即可报考,录取时依成绩排序。可选专业有动画、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学媒体艺术;体育类考生参加各省体育专业素质测试且成绩合格、文化过线即可报考,可选专业有体育管理、休闲体育、休闲体育(马术运动与管理方向)、马业科学等。录取时,学校根据进档考生,遵循“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

武汉商学院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在本科层次开办了物流管理专业,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在专科层次合作开办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和旅游管理专业。这三个专业学生在武汉商学院毕业后,可申请赴国外合作院校深造本科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