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促进人才专业化培养 高中高校联合育人研讨会暨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签约仪式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zhang发布时间:2019-04-03作者:记者 熊怡芬 见习记者 庞倩浏览次数:2910

本网讯 3月30日上午,新高考背景下的高中高校联合育人研讨会暨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签约仪式在我校致远楼会议室508室举行。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国金、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省内13所高中学校相关负责人莅临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刘佳霓,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及有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副校长刘佳霓致辞。刘佳霓从专业特色、教学质量、学生生源等方面向到场嘉宾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建设情况。刘佳霓表示,我校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高校,有着50年的办学历史和行业办学特色。目前,我校在湖北、山西、山东、河南、湖南、江西等16个省份设置有本科招生计划。我校坚持“与服务经济共进、与行业企业共赢”,高度重视与政府、行业、企业的合作,重点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刘佳霓希望到场的专家能够就此次会议为高校与高中学校的优质生源基地的搭建提出宝贵的意见

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国金发表对湖北省新高考政策的分析解读。杨国金先分析了以往高考改革成效不大的原因,而后针对高考改革提出了五改计划,包括“改计划、改考试、改录取、改监管、试点改”,他表示高校与高中学校的联合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院长夏云建对我校特色马术专业进行介绍,并表示学校正在努力培养与国际接轨的专业马术人才,希望高中学校与高校的联合能够进一步促进马术人才培养。

随后各高中学校相关负责人就高中高校联合育人方式的探索与实践、高中生涯规划体系与课程建设以及新高考改革中高校可提供的协助育人资源进行研讨。

会议结束后,到访人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及军运会比赛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