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草表及填写说明

发布者:zhang发布时间:2017-06-16作者:浏览次数:4787

所有考生、各类志愿都在公布高考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后填报。我省今年继续实行分段填报志愿。

第一阶段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8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7:00时,填报:本科提前批(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技能高考),高职高专提前批(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高职联办本科、技能高考),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

第二阶段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8日至8月11日,截止时间为8月11日17:00时。填报:高职高专文理类批次志愿(不包括高职高专提前批文理类)。

为方便考生填报志愿,特拟定志愿草表填写说明,请考生认真阅读,先填写志愿草表,然后再登录省招办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分批次填报志愿。志愿草表不作为考生已填报志愿的依据。

一、《志愿草表(一)》填写说明

本表用于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填报提前批录取的文理类志愿。

1、本科提前批文理类包括军事、公安、司法、安全院校(专业)等,部分免费师范生,国防生专业,部分航海类专业,飞行员,经省招委同意的其他院校(专业)。

设1个平行志愿,可填报6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2、高职高专提前批文理类包括公安、直招士官司生、高职院校联办本科等。

设1个平行志愿,可填报6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3、本科提前批文理类、高职高专提前批文理类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8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7:00时。

二、《志愿草表(二)》填写说明

本表用于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填报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志愿。

1、本科第一批包括中央部委直属院校、经省招委同意的其他办学实力较强和具有硕士授予权、生源较好的省属本科院校。

设1个平行志愿,可填报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2、本科第一批单独设立自主招生志愿栏,设1个院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栏和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用于填报本科第一批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招生、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志愿。录取时间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之后、本科第一批平行志愿投档之前。已经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科第一批平行志愿的录取。

3、本科第二批包括一般本科院校、独立学院和民办本科院校。

设1个平行志愿,可填报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4、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8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7:00时。

三、《志愿草表(三)》填写说明

本表用于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填报艺术本科(一)志愿。

1、艺术本科(一)包括独立设置艺术院校的艺术本科专业、重点院校的艺术本科专业和经同意组织校考的一般本科院校的艺术本科专业,分为校考自发证类和统考类两个模块。

校考自发证类志愿模块为梯度志愿,用于填报艺术本科(一)中使用本校专业合格证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设个3院校志愿,第一、第二、第三院校志愿各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统考类志愿模块为平行志愿,用于填报艺术本科(一)中直接使用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设1个平行志愿,可填报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考生在填报艺术本科(一)志愿时,在平行志愿模块和梯度志愿模块中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模块填报,不能同时兼报梯度志愿模块和平行志愿模块。

2、同时达到多个艺术专业统考分数线的考生,在平行志愿中可以混合填报多个统考院校(专业),同一院校志愿中也可混合填报多个统考专业。

3、艺术本科(一)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8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7:00时。

四、《志愿草表(四)》填写说明

本表用于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填报艺术本科(二)、艺术类高职高专志愿。

1、艺术本科(二)包括直接使用全省统考成绩的一般本科院校、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的艺术本科专业。

设1个平行志愿,可填报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2、艺术类高职高专为所有院校的高职高专艺术专业。

设1个平行志愿,可填报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3、同时达到多个艺术专业统考分数线的考生,在平行志愿中可以混合填报多个统考院校(专业),同一院校志愿中也可混合填报多个统考专业。

4、艺术本科(二)、艺术类高职高专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8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7:00时。

五、《志愿草表(五)》填写说明

本表用于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填报体育类院校(专业)本科、高职高专志愿。

1、体育类本科包括所有院校的体育类本科专业。

设1个平行志愿,可填报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2、在体育本科平行志愿栏前面,为武汉体育学院单独设置一个“武体特优”志愿栏,供体育身体素质测试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填报武汉体育学院,这个志愿栏只能填报武汉体育学院,填报其他学校无效。填报这个志愿被武汉体育学院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体育本科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体育本科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3、体育类高职高专包括所有院校的体育类高职高专专业。

设1个平行志愿,可填报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4、体育类各批次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8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7:00时。

六、《志愿草表(六)》填写说明

本表用于参加技能高考的考生填报本科、高职高专志愿。

1、 技能高考本科包括所有院校的技能高考本科专业。

设1个平行志愿,可填报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2、 技能高考高职高专包括所有院校的技能高考高职高专专业。

设1个平行志愿,可填报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3、技能高考本科及技能高考高职高专包括机械类、电子类、计算机类、建筑技术类、旅游类、农学类、会计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护理专业,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技能考试类别对口填报院校和专业,不能跨类填报。

4、技能高考类各批次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8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7:00时。

七、《志愿草表(七)》填写说明

本表用于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填报高职高专文理类批次志愿。

1、 高职高专文理类批次包括所有院校的文理类普通专业。

设1个平行志愿,可填报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2、高职高专文理类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2017年8月8日至8月11日,截止时间为8月11日17:00时。

http://zsxx.e21.cn/sqlimg/file/2017/06/09/20170609114240_62395529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