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2016年单招问答

发布者:zhang发布时间:2015-11-23作者:浏览次数:2492

1什么是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

答: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简称“高职单招”,是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部分高职院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即高职院校根据自身专业教学需要设置考试科目,自行命题、考试、评价、组织技能考核和面试,自主划定录取标准,自主录取。高职单招一般于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前完成录取,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将不能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的其他任何形式的录取,单招学生入校后与统招学生待遇相同。

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学[2013]3号)和省教育厅《关于积极推进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考试改革的通知》(鄂教职成〔2013〕10号)文件,2015年湖北省在武汉商学院等27所院校实行单独招生试点。2016年我校继续在专科层次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实行单独招生,生源范围为我省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条件的中职毕业生。高职单招计划纳入2016年国家核定的校招生计划内。

22016年有哪几所高职院校进行面向中职毕业生开展高职单招?

答:2015年经省教育厅批准,我省面向中职毕业生开展单独招生试点院校有27所,武汉学院面向中职毕业生单招的专业及拟招生人数如下:

招生专业:烹饪工艺与营养招生计划:80

3中职毕业生如何报名参加高职单招?

答:参加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首先在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普通高考报名时间内(2016年11月20日至11月30日)到学籍或户籍所在地(市、区、县)教育考试机构报名,登录省考试院报名系统,填报报名信息;市、区、县教育考试机构对其报名资格进行审核。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凭当地招办打印盖章的《高考报名登记表》到单招校报名单招考试。校具体单独招生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将在12月份确定并公布。校不接受未在教育考试机构报名的考生参加单招报名和考试。

招收中职毕业生的单招专业按“专业对口”的原则,只接收中职阶段所学专业与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的考生报考,不接收非对口专业或普通高中生报考。

4招收中职生的高职单招如何进行考试和录取?

答:招收中职生高职单招考试包括技能操作考试和文化综合考试,录取以技能操作考试为主,文化考试为辅,考试内容和规则参考我校2015年公布的招生考试大纲和考试工作方案。考生可登录校网站招生网查阅。

根据考生成绩和单招计划,依据招生录取规则,确定单招录取标准和拟录取考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学校单招考试和录取工作在3月全部完成,4月10日之前将拟录取考生名单和录取工作报告报送省招办审核公示,经公示合格考生办理录取手续。已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高考及录取。

5、中职生如何升入本科院校就读

我省在技能高考这一块安排有本科计划,中职毕业生可以通过参加技能高考途径升入本科院校就读。我校在旅游类、会计类、计算机专业类安排有技能高考本科计划。

6、考生通过哪些途径了解高职单招信息?

答:湖北省教育信息网:http://www.e21.cn

湖北招生信息网:http://zsxx.e21.cn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http://www.hbe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