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答考生问

发布者:zhang发布时间:2015-06-08作者:浏览次数:23605

问:学校办学性质、层次及招生批次?

答:我校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本科院校(公办、二本),学校有着50年的办学历史和行业办学特色。在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安徽、四川、山西、内蒙、广西、云南、贵州、西藏等12个省(自治区)安排有本科计划,在湖北等19个省安排有专科计划。

问:贵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怎样?

答:学校重点培养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一直受到用人单位青睐。毕业生就业率近5年来都保持在94%左右,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居于前列。一直被社会誉为“学校有特点、专业有特色、学生有特长”的普通高等学校。

问:贵校校园环境如何?

答:学校坐落在武汉市第二大湖泊"后官湖"畔。走进学府,流连绿树红墙,漫步林荫小道,宁静而富有生机。我校成功承办了2010年"全国城市运动会足球决赛"、2011年"湖北省第二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2012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学校多次被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平安校园"等称号。

问:贵校大学生活动开展情况?

答:为了丰富学生业余生活,一是学校定期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新枫读书节、篮球赛、足球比赛、羽毛球比赛、校园歌手大赛、辩论赛、情景剧比赛等;二是成立学生专业社团,包括礼仪协会、物流协会、人物形象设计协会、英语口语社、独竹漂协会等;三是成立了文娱类社团,包括商舞堂、跆拳道社、轮滑社、吉他社、女生淑社、日语社等;四是学校经常邀请知名专家、企业家、校友来校讲座。

问:贵校学科专业建设情况?

答:学校拥有国家级教改试点专业1个、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国家级实训基地2个;中央财政支持“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2个;省级重点和教改试点专业7个、省精品课程9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教学团队3个、省级实训基地5个、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3个;是武汉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开办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电子商务(技术方向)、电子商务(创业方向)、国际商务、物流管理、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汽车服务工程、软件工程、酒店管理、商务英语、休闲体育、体育经济与管理、体育经济与管理(马术运动与管理方向)、烹饪与营养教育、动画等17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

问:学校是否开展了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

答:学校在办学和教学模式上一贯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先后与近120余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实施订单培养。订单班的学生一入学就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校企合作订单班有:华汽班、比城班、江通班、汉绣班、中京班、骏德国际葡萄酒班等,还有中外合作的本科及专科专业。

问:贵校是否有出国就读、深造机会?

答:我校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在本科层次开办了物流管理专业,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在专科层次合作开办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和旅游管理专业。以上三个专业学生在我校毕业后可申请赴国外合作院校深造本科和硕士。

此外,还与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博尔顿大学、台湾高雄餐旅大学、韩国又石大学等结为友好学校,开展校际交流与合作,经常互派师生访问或进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