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本科零售业管理专业落户我校

发布者:zhang发布时间:2019-04-04作者:浏览次数:4214

本网讯 3月29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全省首个本科零售业管理专业落户我校。

在我校关于申报零售业管理专业的申请表上,记者看到本科零售业管理专业学制为4年,归属管理学,将于今年开始招生。课程设置上除零售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营销、在线零售管理等课程外,还设置了财务管理、会计学原理等课程。我校零售业管理专业的设置,填补了湖北省零售业管理本科专业的空白。

据了解,零售业管理专业是我校在原有专科市场营销和本科电子商务专业的基础上开设的。我校市场营销专业于1997年开办至今60%的毕业生走向了湖北省制造、金融、零售等企业的零售管理岗位,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质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目前,我校零售业管理专业现有教师团队共25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5人,拥有较好的校内外实习实训条件。

商务部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百货零售业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6.6万亿元,连续第四年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据脉脉网的调研显示,2015年至2017年期间,泛零售相关领域招聘数为161706个,呈现增长趋势。但新零售人才供给稀缺,在目前的从业人员中,大专以下学历为83.69%,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缺口巨大。相关研究表明“专业的人才培养将在一定程度上填补其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