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2018年校园一卡通使用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31作者:浏览次数:3082

校园一卡通是在学校内部使用的一种卡片,可在学生食堂、超市、水房、浴室、图书馆等处使用,也可以作为学生的身份识别,实现身份认证等功能。

现将校园一卡通的使用及管理说明如下:

一、一卡通卡片分类

校园一卡通分为:普通一卡通卡片和手机一卡通卡。

学生必须使用普通一卡通卡片,同时可自愿选择手机一卡通卡。

普通一卡通卡片能实现南北校区内消费支付、图书借阅及身份认证等功能。

手机一卡通卡仅支持中国电信CDMA手机或全网通手机,除了手机卡通信功能外,还能实现普通一卡通卡片的图书借阅、身份认证及相关消费支付功能。

二、一卡通功能介绍

校内消费

直接通过一卡通刷卡便可实现食堂就餐,校内购物,支付图书超期费、电子阅览等校内消费项目。一卡通卡集成了图书卡、饭卡、水卡、电卡等多种卡片支付功能,免去了携带多种卡的麻烦。

身份认证

在学校范围内,出入宿舍、图书馆只需持一卡通在门禁通道上刷卡便可方便进出,免除携带各种证件的麻烦,在借阅图书时,只需将一卡通靠近读卡器就能轻松完成图书借阅手续。

三、手机一卡通增值功能

武汉商学院的电信手机与校内固话组建了虚拟网,在武汉市内学校师生相互通话免费,方便师生之间的沟通和学校的管理,同时师生个人也没有话费的负担。

无线上网

为方便师生无线上网,学校宿舍区WIFI全覆盖,学生使用手机、PAD或笔记本电脑在宿舍区内无线上网,手机卡中免费送一定时长上网流量。

189邮箱

一卡通用户手机号配备了一个189邮箱(2G容量),可以收发邮件,可在PC机上发送手机短信(每月可免费发送100条短信),此邮箱支持PUSHMAIL功能,用户可在手机上对邮件进行操作。

校内校外消费

利用手机一卡通所附加的翼支付功能,可享受在校内及校外商家(超市、便利店等)进行消费打折优惠,不定期参加消费金额随机立减、立返等优惠活动。

四、操作指南

食堂超市消费

持一卡通到食堂超市消费时,确认消费金额正确后,再将一卡通贴到刷卡机的读卡区,听到“嘀”的一声后表示消费成功。

一卡通现金充值

到校内卡务室将一卡通(普通一卡通或手机一卡通)放至现金充值机的读卡区,工作人员输入充值金额后等待3秒左右听到“嘀”声,充值机屏幕上出现充值卡余额和充值金额正确无误,即现金充值完成。

开水器打水

持一卡通到学生宿舍有开水器的地方,将一卡通贴向读卡器后拿开,出水口开始出水并显示余额,待取水完毕,按下按钮,开水器则停止出水,操作完毕。

宿舍购电

直接到南北区卡务室或圈存机持一卡通缴纳电费。

挂失流程

普通一卡通:需持有效证件到南、北区卡务室办理。

手机一卡通挂失:手机一卡通遗失需要办理两处挂失,话费钱包和电子钱包的挂失。话费钱包直接拨打电信客服电话10000,根据提示办理挂失;电子钱包挂失,需尽快到卡务中心进行挂失;挂失一旦完成,帐户中进餐余额将被冻结。

四、联系方式

南区卡务室:南区地龙集团学生宿舍旁 (周一--周六上午830-下午1700)电话:84293802    

北区卡务室:北区学生食堂旁(周一--周六上午830-下午1700)电话:84791325


注意事项

     1、学校南、北两个校区各有一个一卡通卡务室,学生在北区消费须在北区充值,在南区消费须在南区充值。

2、各一卡通使用场所均张贴有设备使用说明,请遵循使用说明操作,如遇到问题,请及时与操作人员或卡务室联系。

3、校园一卡通仅限于本人使用,不得转让或转借给他人,转让或转借给他人使用的,因个人原因遗失的,造成的后果由本人负责。拾获他人校园一卡通应及时与卡务室联系。